【Lukard】家园防线(7)

写在前面:

终于艰难地写完了,我真的很忐忑……

因为OOC到我想自戳双目,但是我的能力有限啊只能写成这样了QAQ

感觉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帅气……

反派依旧脆皮。。。

—————正文分割线—————

           家园防线7

     “告诉我芯片和病毒的提取方法,我们放你走。”Mrs.Shaw的声音里仿佛夹了冰渣,Owen和Hattie都不得不把枪口垂了下来。

     “哦?是吗?”生物博士抱着双臂紧盯着Hobbs,“美国警官可是号称‘绝不放走一个罪犯’的呢?”

       “给你24小时。”高大的警官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Hobbs也不得不把枪插回枪套里。

        Jim·Grag点了点头,“真是不错的条件,对于一个国际通缉犯来说。但是,”他伸出食指晃了晃,“我想你们没有听清楚我的条件——臣服于我。All  Of You!”

      “你休想!”Deckard·Shaw上前一步,但他马上又遭受到了惩罚,差一点倒在母亲的怀里。

       Queenie·Shaw揽着自己的长子,替他擦去额头上的冷汗,对折磨他的恶魔怒目而视,如果眼神能杀人那么Jim·Grag肯定已经死了千百次。

      “这可不能怪我哦夫人,谁让您的孩子们都如此的出色,让人觊觎呢?”男人贪婪的目光从Owen,Hattie的身上一一扫过,最终定格在了Deckard的身上。

        前特种兵稍微倚靠着母亲的支撑,双目紧闭,似乎是在恢复体力。他双眉微皱,一向坚毅的脸上难得地显示出一丝……脆弱?Jim·Grag挑了挑眉,有些遗憾他没有睁开眼睛,看不见他的眼神。

         他喜欢Deckard的眼睛,浅绿带棕的瞳孔让人产生它会像猫科动物般扩大缩小的错觉,他的眼神总是锐利的,阴郁的,试探着,警惕着,仿佛下一秒就会开始狩猎。他甚至专门去找了Cipher飞机上的监控来看,男人对婴儿流露出的温柔是让人沉溺其中的毒药,而他更喜欢Deckard伤心脆弱时的眼神,仿佛野兽被拔去利爪时的鲜血淋漓,令人血脉喷张,哪怕在虚拟幻境里看了千百遍,他也百看不厌。

        Jim·Grag想,Brixton肯定没有见过他的搭档那样的眼神,否则他绝对不会一味地想着用暴力去征服。自从他抓到了Deckard,无论是演戏还是真心,他都稳赢不输,英国男人的弱点太明显了,骨子里的温柔会让他输的一败涂地,他必须像老鹰断喙那样打磨他,让他抛弃那一丝血缘纽带维持的薄弱情感,变得无坚不摧。

         男人炽热的眼神太过直白,Hobbs不着痕迹地侧过身,将Deckard挡在了身后,Jim·Grag察觉到了这一点点的小心翼翼,他玩味地挑起了嘴角,“至于Mr.Hobbs,我当然也欢迎您的加入,前尘往事,一笔勾销?毕竟您那个鲁滨孙的小岛可挡不住导弹的攻击吧?”

       他无视了肌肉男握的咔咔作响的拳头,转身去吧台上倒了杯威士忌,他已经大获全胜,值得来杯酒庆祝一下,“我们可以在那里建个基地,这样你的家乡就会是地球上最坚不可摧的岛屿……唔!”

        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鲜血不断地从口中涌出,很快溢满了这个吧台,因为一把匕首从他的后脑勺穿了过去,割破了他的气管和血管。在他身后,Deckard·Shaw低沉的声音传来,“没有人能命令我,也没有人能要挟Shaw  Family……”

       变故发生的太快,Deckard的飞刀太快,Owen射出的子弹都没有机会追上那把SAS的匕首。

       三十秒很长,长到Deckard·Shaw可以说完那句废话;三十秒很短,短到Luke·Hobbs只来得及接住英国男人颓然倒下的身体……

      ……【我如果在这里打上END会不会被追杀】……

 

       半个月后,Samoa

         Deckard·Shaw是被暴风雨的响声吵醒的,他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木质的天花板和屋顶上摇摇欲坠的蜘蛛网,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终于确定这些都不是幻觉,转头去打量屋里的其他陈设。

        木质的桌椅,木质的衣柜,被风吹的呼呼作响的玻璃窗,洗的发白的旧床单和纯棉的睡衣……以及,一个手忙脚乱地用盆接着屋顶渗水的大块头儿,“早知道就应该让Jonah修一下屋顶的……”人型战车叉着腰看着脸盆里叮叮当当的雨滴,无奈地挠头。

         Deckard试着活动了一下,他似乎躺了很久,全身上下都有点无力,不过好在没过一会儿就恢复知觉了。于是当Hobbs回头的时候,正好和坐床上发呆的超级间谍大眼瞪小眼。

        两人尴尬地对视了一会儿,Hobbs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地开口道:“终于舍得醒了,睡美人?”

         Deckard皱着眉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难得没有反击,而是开口问道:“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似乎很久没有开口说过话了,声音沙哑地就像个破风箱,而且一说话就觉得喉咙痛的厉害,他忍不住咳了一声。

         Hobbs一边转身去桌上倒了杯水给他,一边回答道:“我们在Samoa,你睡了半个多月了,来,先喝点水。”他把水杯递给床上的人,“慢点喝,你才刚醒,一次不能喝太多。”

         Deckard看着他的样子仿佛见了鬼,但他还是先接过杯子喝了起来,喝完后他终于觉得喉咙舒服点了,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问道:“我妈他们呢?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Hobbs拖了把椅子坐在床边,闲适地靠在椅背上晃来晃去,“你睡了那么久都不醒,医院就把你赶出来了,我只好带你回老家咯,哦对了,你妈妈把你赶出家门了。Mrs.Shaw说她没有你这种自寻死路的蠢货儿子。”

         他表面上说的云淡风轻,实际上当时情况十分凶险,如果不是Dom他们正好赶到,Ramsey在二十秒内黑了Jim·Grag的智能芯片,伪造了他的生物指标,而Tej则快速地拆了他的机械臂,刚好Agent Luob的直升机也到了,那么大名鼎鼎的Mr.Shaw此刻早已是个死人了。

        不过,即便是抢救及时,Deckard的身体还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他体内的病毒大部分被CIA的医务人员用当初提取“雪花”病毒的机器提取了出来,还是有一小部分残留,感谢Deckard从庄园里带出来的研究资料,CIA对“雪花”重新编辑,把病毒变成了血清,用来攻击Deckard体内的病毒效果出奇的好。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身体上的伤治愈之后,Deckard始终没有苏醒的迹象,Shaw家的人差点又一次炸了CIA的医院。医生表示,可能是因为Deckard的精神层面曾经受到很大的伤害,在身体防御薄弱的时候启动了自我保护机制,但他们试图用ETEON的模拟幻境进入他的思维唤醒他,可是居然探测不到他的意识,这意味着他可能在自我认知里杀死了自己,而如果不及时唤回他的意识,那么他的大脑就会自动停止器官的运转,缓慢地自杀。

      “我妈很生气是不是?”Deckard苦笑道。

       “那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为了把Deckard带回Samoa,警官先生可是付出了不少的代价,一想到Shaw家那三位难搞的家属,Hobbs还是心有余悸,万一公主真的有什么闪失,那他可得跟着殉情了。

         Deckard躺回了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而Hobbs把双手枕在脑后,晃着椅子,偷偷用余光去观察他的反应。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风声雨声打在窗户上的声音,雨滴落在脸盆里的声音,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风声雨声都渐渐远去,海浪也慢慢变得平静下来,屋子里静地只剩下两个人浅浅的呼吸声。

    “想不想去看日出?”Hobbs开口问道,他知道床上的人没有睡着。

      “NO……”Deckard想拒绝。

     “Now is  the  good Time。”Hobbs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

       他们到达海边时,天已经逐渐亮起来了。Deckard体力还未恢复,走不了太远,而Hobbs刚好选了一个离他家不远的沙滩。

        海面上逐渐亮起了一层光晕,海水变成了碧蓝色,白色的浪花一层一层地卷来,雨后的海风带着一股清冽,Deckard裹紧了身上的外套,将双手插在衣袋里。

          Hobbs偷瞄了他一眼,想开口损他又忍住了,但他又忍不住偷偷去看他,他挺了挺胸,清了清喉咙道:“虽然你被Shaw家除名了,但是……你可以选择加入Hobbs家啊?”他一说完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然后把脑袋埋进脚下的沙滩里。

        Deckard用余光白了他一眼,那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把脑浆当成牛奶从鼻子里呛出去的智障,所幸太阳此刻正从海平面上露出一点点边缘,橘色的光芒夺走了他的注意力,又或是他根本不屑于打击那个差点把自己舌头咬掉的蠢货。

      金色的阳光晕染了天际的云层,变幻出绚丽的彩霞,海鸥从远处飞过,连浪花都披上了一层浅浅的金黄,比莫奈笔下的《日出》更加震撼人心。

     “我们来做个约定吧?”Hobbs静静地望着海面,怕错过日出的任何瞬间。

      “For What?”Deckard也没有回头看他。

       “每天都一起看日出?”太阳升起了一半,Hobbs眯了眯眼,转过头去看身边的人。

          而Deckard也刚好转过头来盯着他看,阳光在他浅绿色的虹膜上染了一层金色,他的眼睛看起来像中土世界的精灵,优雅又迷人,“你有什么毛病?唔……”他的话被一个吻堵在了喉咙里。

        Hobbs的嘴唇干燥,他像一个在沙漠里干渴的旅人吮吸着甜美的甘泉,掠夺着Deckard口中的温润,他双手揽住小个子男人的肩膀,以防对方被他的攻势吓到。

    “Say‘YES’!”一吻毕,他扶住气喘吁吁的Deckard,再一次问道。

       而回应他的是男人挥过来的一记勾拳,“你脑袋里现在不仅只有蛋白粉,还糊了屎是吧?!去你妈的……唔!”高大的退役军人轻松地抓住了体力未恢复的英国人,再一次将他拉入一个深吻里。

    “Say ‘YES’,PLEASE!”

    “NO!唔……”

           如是三番,Deckard·Shaw终于放弃了挣扎,他妥协似的任由Hobbs尽情地攻城略地,侵占他所有的理智和呼吸。

         Hobbs再一次放开他的时候,眼前的男人太过平静,盯着他的眼神让他在晨曦里感受到了一丝凉意。Deckard盯着他看了良久,却没有更多的举动,转而去看海面是的朝阳。

        他的语调平静地没有感情,没有温度,“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我有多少仇家吗?你想让你平静了25年的家庭再也没有安宁日子可过吗?你想让你的女儿随时随地都会被人绑架吗?或者她随时都会成为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他深吸了一口气,“Luke·Hobbs,我不可能完全摆脱过去的一切成为一个在家带孩子的好好先生!我们都无力去承担那样的后果,所以,你他妈的闭嘴吧!不然我就让你那一身五花肉变成海里的鱼食!”

        Luke·Hobbs沉默良久,久到英国人以为他终于知难而退的时候,他忽然大笑起来,Deckard皱着眉看着他,甚至开始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已经失心疯的时候,他一把搂过Deckard,又在他的唇角亲了一下。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他指着远处的房屋道:“你看,他们其实根本不需要你保护,相反,在昨夜的狂风暴雨里,是他们在保护你。”

        他又搂着他转向了海面,浪花一层一层的涌上沙滩,整个海面上空旷又遥远,仿佛可以连天空一起吞噬,他们两个人显得十分渺小,“在你以为自己孤军奋战的时候,其实,他们在我们身后,是你最坚强,最牢不可破的后盾。”

          Deckard·Shaw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壮丽的风景,但那些风景大多数都伴随着鲜血,杀戮和逃亡。热带雨林的潮湿,草原的干涸,城市马路的纵横,阡陌小道的崎岖,伦敦的阴雨,莫斯科的风雪,在挪威的极光下,在沙漠的烈日中,他一遍又一遍地磨砺自己的锋刃,将自己铸成牢不可破的防线,保护着自己,也护住曾经风雨飘摇的家园。而如今,他的弟弟妹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能够独当一面,甚至青出于蓝,可以为他遮风挡雨。

        他从未想过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出居然会让他沦陷,而身边那个男人身上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料传来,并不像他的感情那样灼热滚烫,“你曾经问我如何区分幻境和现实,”他或许是沦陷在这壮美的日出里,亦或是融化在着温热的臂弯里,“我赌你不会向我开枪。”
        他轻轻的呼出一口气,“YES.”

       他的声音太轻,一出口就飘散在了海风里,但Hobbs敏锐地捕捉到了,他开心地像是接住了飞盘的大型犬,没忍住又搂着Deckard来了一个法式热吻,“盖章了就不能反悔了哦!”

        Deckard立马就后悔了这个决定,他横了一眼笑的像个傻子一样的警官先生,太阳已经完全挣脱了地平线,在海面上冉冉升起,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我刚才说的都是事实,你知道像我这种人是不可能真的脱离过去的,我……”

     “你放心,你的那些仇家不都是坏蛋吗?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吗?”大块头儿拍了拍自己结实的胸膛,活像只愚蠢的开屏孔雀,在对象面前炫耀自己的武力值,“我是警察,专门抓坏蛋的!”

Deckard一脸嫌弃,“那我这算是‘自投罗网’?”

    “NO,You  Find The  Way  Home。”Luke·Hobbs将Deckard·Shaw抱在怀里,“你还记得你曾经说过;‘如果一切重新开始,我们或许可以干一番大事’吗?”阳光照耀着大地,给予他们温暖和光明。

     “嗯哼?”

    “现在就是重新开始。”

     “……嗯。”

      日出即是新生

 

 ——————END——————

感谢各位观看

本文完结,5因为之前被pb过申诉后没有放在合集里,各位戳主页自寻。


评论(46)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