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一些小事

写在前面:

*伪现实向,一切都是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时间线混乱,请勿考据

*OOC预警!我写我喜欢的,不是你喜欢的

————正文分割线————

【水花】一些小事

1. 关于头发

拉莫斯回到家时,已近凌晨。

克里斯蒂亚诺从沙发上站起来,给了他一个拥抱,拉莫斯伸出一只手搂住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吻,轻声道:“我去泡会儿冷水池。”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客厅。

他的情绪有些低落。

克里斯蒂亚诺知道,自从欧冠半决赛拉莫斯踢飞了最后的点球之后,他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而今天皇马又输了一场,穆里尼奥肯定在更衣室里面大发雷霆,否则拉莫斯不会连澡都不洗就回来了。

他需要冷静,需要一些时间来平复自己的情绪。克里斯蒂亚诺坐在客厅里等着,等着他的爱人变回活力满满的小太阳,回到他身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墙上的时钟走过了一圈,后院里仍旧没有动静,克里斯蒂亚诺站了起来,情况有些不对劲。

他们都是运动员,经常受伤,所以家里的冷水池子比一般的游泳池温度低了一些,他们在运动后会去泡一会儿,这有助于肌肉恢复,也能缓解伤痛。但泡太久了容易失温,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克里斯蒂亚诺走进后院,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水池,拉莫斯整个人都泡在水里,只有一个脑袋靠在池壁上,双目紧闭,连他的靠近都没什么反应。

“塞尔吉奥?Sese,快起来?”克里斯蒂亚诺推了推他的肩膀,拉莫斯皱了皱眉,终于睁开雾蒙蒙的眼睛,“克里斯?”他看起来有些不清醒,反应有点慢。

“噢该死的!”克里斯蒂亚诺小声咒骂了一声,拉莫斯显然是在冷水里泡的太久,又睡着了,有些轻微的失温。

拉莫斯眨了眨眼,大脑重新启动起来,伸出双手撑在水池边缘准备爬起来,“嘶!”他的右手使不上劲,整个人又摔回到水里去,克里斯蒂亚诺皱了皱眉,盯着拉莫斯右肩上的一大块淤青,今天的比赛,拉莫斯倒地铲球时,被对方球员一脚踹到了肩膀,虽然现场队医检查过没什么问题,他也没被换下场,可是从刚才的反应来看,显然伤的不轻。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把他从水里捞出来,裹上浴袍带回了客厅,又去倒了杯热水塞到他手里。拉莫斯窝在沙发上,端着水杯的手有些轻微的颤抖,加上正在滴水的长发,湿漉漉的大眼睛,整个人显得格外可怜,像一只被雨淋湿了的金毛幼犬。

克里斯蒂亚诺又叹了口气,拿了一条干毛巾罩在他头上,认命的替手都抬不起来的伤号擦头发。怪不得当初他俩刚在一起时,卡西利亚斯以一种如释重负的心态拍了拍他的肩膀祝他好运,照顾这个冲动的西班牙人不比养一只真的金毛容易。

“亲爱的,你这样揉sese的头发都要掉光了。”克里斯蒂亚诺粗暴的手法惹来拉莫斯的抗议,“我可不想跟卡里姆去咨询防脱问题。”

能主动耍嘴皮子了?看来心情是调整好了。“那你就直接去跟齐达内讨论一下发型吧!”克里斯蒂亚诺把毛巾扔在沙发上,转身去拿了吹风机过来。

热水和客厅的温度让拉莫斯恢复了生气,他低声笑了起来,用左手梳理了一下被揉的乱七八糟的长发,“sese的金发可是塞维利亚的瑰宝,法国人不懂。”

吹风机的轰鸣掩盖了说话的声音,一时间客厅里没有人说话,金棕色的长发在克里斯蒂亚诺指尖流淌,与拉莫斯这个强硬又毛躁的性格不同,他的头发异常的细软,吹干之后像上等的蜂蜜般的颜色,散发出柔亮的光泽。克里斯蒂亚诺捻了捻半干的头发,笑道:“你小时候有没有被人说像个女孩子?”

“当然有,青训的时候。”拉莫斯像个黑帮大佬一样靠在沙发上,咧开嘴笑出了一口白牙,这个姿势与他看起来有些青涩的长相极不相符,但与他说出来的话非常相符,“然后他们不是被我打到哭得像个小姑娘,就是被我铲倒哭得像个破布娃娃。”

果然从小就是个闯祸精,克里斯蒂亚诺笑了起来,收起吹风机,回过头时看着只剩下左手能动的人正拿着梳子扒拉着自己的头发,结果越梳越乱,甚至发尾打起了结,疼的他龇牙咧嘴的。

“放手,我来吧。”克里斯蒂亚诺拿出打理自己卷发的耐心,替他梳开打结的头发,“以前手受伤了谁帮你梳头?”

“哥哥,后来是伊克尔。”拉莫斯像是在炫耀一般,抬头对他眨了一下眼睛,“melon对我可好了。”

克里斯蒂亚诺笑了起来,“怪不得穆里尼奥骂你是被伊克尔宠坏的小混蛋。”

“哼,他就是不喜欢伊克尔。”拉莫斯皱了皱鼻子,提到主教练显然让他想起了今天在更衣室挨的狂风暴雨,“他还说你是被弗格森教坏的小公主呢!”

“不许说boss坏话。”克里斯蒂亚诺用梳子敲了他脑袋一记,“好了,快起来,该睡觉了。”

拉莫斯站起来,伸出手揽住克里斯蒂亚诺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的右手动不了,搂的并不紧,克里斯蒂亚诺可以轻易的推开,但他没有,他任由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甚至伸出手摸了摸拉莫斯的后背,大狗狗受伤了也需要摸头安慰。

“加泰人真讨厌。”拉莫斯在他怀里闷闷的蹦出一句话。

“嗯。”即使今天输的不是巴萨,但作为死对头,明天肯定会有加泰球迷阴阳怪气,“下次去诺坎普,我让他们闭嘴。”

“下回点球我还要踢勺子。”上次踢飞点球之后,骂他最多的除了伯纳乌球迷就是死对头的嘲讽了。

“好,我陪你加练。”

 

但克里斯蒂亚诺万万没想到,拉莫斯口中的“下一个勺子点球”会是在欧洲杯半决赛的伊比利亚德比上演。

半决赛开始前,他们因为国家队集训和赛程,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了,在球员通道里看见剪了短发的拉莫斯时,克里斯蒂亚诺震惊的瞪大了双眼,“你的‘塞维利亚瑰宝’呢?”

拉莫斯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跟托雷斯打赌,欧洲杯能卫冕就剪短发。”

“比赛还没开始呢,你居然敢在我面前说这个?”克里斯蒂亚诺觉得他的对手笑的非常欠揍。

“反正sese一定会赢的!”拉莫斯大言不惭,一只手揽住自己的爱人,另一只手撩了一把剪短的金发,像只开屏的孔雀一样,对着克里斯蒂亚诺眨了一下眼睛,“sese这个发型很帅吧?”

克里斯蒂亚诺伸手揉乱他的头发,“像一支炸了毛的牙刷。”葡萄牙队长开始搞对手心态。

“嘿!”拉莫斯挣脱爱人的魔爪,开始反击:“你的头发像一只触电的刺猬,再抹一瓶发胶也压不下直立的天线!”

站在前面的卡西利亚斯不忍直视地转过脸,一般双方互喷垃圾话都是一些会被消音的内容,为什么他们两家互放狠话的画风是如此的诡异?皇马队长开始为自己俱乐部的未来感到担忧。

点球大战的最后时刻,拉莫斯以一记勺子点球为西班牙锁定了胜利,全场开始欢呼。而没有机会站上罚球点的克里斯蒂亚诺甚至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葡萄牙输了?他们拼了120分钟打到点球大战,结果就要这样带着遗憾回家了?

拉莫斯安慰完失落的佩佩,看着站在原地发呆的克里斯蒂亚诺,张开双手把他抱在怀里,克里斯蒂亚诺弯腰将头靠在拉莫斯的肩膀上。拉莫斯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只是一下一下的摩挲着克里斯蒂亚诺的后颈,这不是胜者对输家的怜悯,也不是对手之间的惺惺相惜,是对爱人的抚慰和依赖。

他们在全场的欢呼喧嚣中维持着彼此之间片刻的宁静。

克里斯蒂亚诺拍了拍拉莫斯的背,示意自己已经缓过来了,拉莫斯在他耳边印了一个吻,才把他放开。

等克里斯蒂亚诺走开去安慰自己的队友后,拉莫斯张开双手,像等待夸奖的小孩一般等着自家队长过来拥抱他,卡西利亚斯抱住他,瞟了一眼远处神色已经恢复正常的克里斯蒂亚诺,笑道:“克里斯刚才跟你说什么了?”

拉莫斯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笑道:“他说回去送我一瓶发胶。”

“噢。”卡西利亚斯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脸,这下他是真的为皇马更衣室的空气质量感到担忧了。


2.关于受伤

巴西世界杯上双双被淘汰回家的克里斯蒂亚诺和拉莫斯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去度假,他们选择留在马德里。

克里斯蒂亚诺膝盖的伤势不容乐观,拉莫斯每天送他去接受治疗,陪他一起做康复训练,以确保能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回到最佳状态。他的膝盖问题由来已久,而那一针封闭更是雪上加霜。

克里斯蒂亚诺以为拉莫斯会因为那针封闭对他大发雷霆,无论是为了俱乐部利益还是对他身体的痛惜,他都应该生气才对,可是拉莫斯却非常冷静,每天做他的专属司机,专属训练助手,专属抱枕,时不时弹弹吉他唱唱歌,搞些花样逗他开心,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

克里斯蒂亚诺是个忍耐不住的性格,他习惯有什么说什么,不喜欢被人翻旧账,也不喜欢这种看似平静实则酝酿着暴风雨的状态,于是他选择主动出击。

“sese,你不生我的气吗?”尽管克里斯蒂亚诺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问出这句话时,克里斯蒂亚诺正躺在沙发上,将腿放在拉莫斯的膝盖上,享受他的专属按摩放松。

“嗯?”拉莫斯闻言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充满了疑惑,“亲爱的你又干了什么坏事?”拉莫斯很爱笑,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笑意上扬的语调,听起来亲密又宠溺。

克里斯蒂亚诺动了动腿,“打封闭的事。”

“哦,我已经生过气了。”拉莫斯的笑意淡了下去,但他依旧恰到好处的力度揉捏着克里斯蒂亚诺的小腿,“在我得知你要上场的时候。”

他是从新闻上得知克里斯蒂亚诺打了封闭的事情,国家队集训期间都不怎么与外界联络,直到在直播里看到克里斯蒂亚诺站到了赛场上,他才知道,他的爱人做出了一个极有可能会毁灭职业生涯的决定,而他除了愤怒之外无能为力。

拉莫斯甚至连愤怒都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因为如果是他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国家的荣誉,高于一切。而在私人情感方面,他更加无力,因为克里斯蒂亚诺和他一样,都是非常强势的性格,他们不能为彼此做任何决定。

他们明明亲密无间,但又不可相互交融。

“比起生气,我更担心你。”拉莫斯将温热的掌心覆盖在克里斯蒂亚诺伤痕累累的膝盖上,“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小时候膝盖也受过伤?那时候比起疼痛,我更害怕自己再也踢不了球。”他抬起头看向克里斯蒂亚诺,焦糖色的眼眸中盛满了温柔:“所以,亲爱的,你害怕吗?”

克里斯蒂亚诺的心震动了一下,在那个时候,他的教练,他的队友,甚至连医生都建议他放弃参赛,但他仍然一意孤行。

在针尖刺入皮肤时,他想,如果再也踢不了球怎么办?他有很多钱,还有很多产业,他还可以去当教练,去拍电影,去经商……甚至他下半生啥也不干了也不至于会饿死,但他还是忍不住偷偷攥紧了身上的球衣,那是对失去梦想失去信念的恐惧。

克里斯蒂亚诺坐起来,伸手搂过拉莫斯,与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亲吻,“告诉我,你那时候是怎么做的?”

“康复训练,每天都做。”拉莫斯顺势躺下来,将克里斯蒂亚诺抱在怀里,宽大的沙发对于两个成年男人有些拥挤,但谁也没打算起身,“那时候我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么样,但我一定要做到,做到了就会有结果。”他低低的笑了起来,“妈妈说,她到现在还记得我当时在沙发上一边用弹力带拉直膝盖一边流眼泪的样子。但是三个月后,我又回到了赛场上。”

“那时候你几岁?”

“十四岁吧,在塞维利亚青训的时候,夏歇时哥哥带我去骑摩托车,结果出了车祸。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玩过这些刺激的东西了。”

“疼吗?”

“非常疼,我每天都哭。”拉莫斯在克里斯蒂亚诺的头发上落下一个吻,“那时候你也差不多在做心脏手术吧?疼吗?”

“很疼,就像用很多根针一直扎你的心脏一样,不过我就哭了那么一会儿而已。”克里斯蒂亚诺伸手摸了摸拉莫斯下巴的胡渣,“不像你哭了三个月。”

拉莫斯大笑起来,握住他的手,放在他的胸前,感受着心脏的平稳跳动,“sese现在不会哭啦,可是你还是个爱哭鬼!”

“我才没哭!”

上帝如此巧妙地安排他们在同一年经历那些刻骨铭心的痛苦,未来也将赐予他们共同站上巅峰的荣耀。


3.关于生病

“sese,快起来……”

“队长,队长没事吧?”

“队医!队医快过来!”

更衣室里嘈杂的声音,场上DJ暖场的欢呼声,一股脑地涌进了他的耳朵里,拉莫斯睁开双眼,更衣室里的灯光忽然有些刺眼,周围的人影影绰绰,他用力闭了闭眼,又睁开,才看清了围在身边的人。

克里斯蒂亚诺和佩佩一左一右扶着他,几乎所有人都围了过来,他的头有点晕,甚至想不起来刚才发生了什么:“怎么都在这里?快去准备,一会儿要上场了。”

克里斯蒂亚诺皱紧了眉头,挥挥手让大家散开。今天一整天拉莫斯的状态都不太对劲,刚才热身回来,差点一头晕倒在更衣室里,幸亏坐在他身边的佩佩眼疾手快扶住了,要不然他肯定得磕到柜门上。

“都散开别围着,队医来了。”马塞洛扒开人群,把队医带进来,众人分散开,一边做赛前准备一边分神看着这边,自家的铁血队长难得有这么脆弱的时候,这让所有人都不自觉的安静了下来。

克里斯蒂亚诺前两天刚和他吵了一架,拉莫斯这两天都是回自己的住处,他们还没有和好,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拉莫斯到底怎么了,只能分神去听队医和拉莫斯的对话,似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感觉怎么样?”

“还好,有点头晕,胃不舒服,有点想吐。”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昨天晚上。”

“有呕吐过吗?吐了几回?”

“不记得了,昨天晚上吐了很多次。”

“昨天吃了什么?”

“白天是在基地的餐厅吃的,晚上吃了家里冰箱里的三明治。”

克里斯蒂亚诺松了一口气,这下知道病因了。拉莫斯有着钢铁般健壮的身体,偏偏生了一副敏感脆弱的消化系统,一不小心吃坏了东西,轻则拉肚子,重则肠胃炎,平时有队里的餐厅和克里斯蒂亚诺家里的顶级厨师照顾着,显然是把他惯坏了,他那个房子都多久没住人了,虽然有人定期打扫,但冰箱里的东西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了,居然还敢拿出来吃!

队医显然也明白了病因,拿出两颗药片递给他,“先把药吃了,我去替你请假,让教练换人吧。”

拉莫斯接过药片,又摇了摇头,“不用请假,我一会儿就好。”

队医用不赞同的目光盯着他,但显然他也做不了主:“别勉强,我去问问教练,看他怎么安排吧?”

众人目送队医离开,马塞洛拿了一瓶电解质水递过来,“你这个样子怎么上场?别担心,我们哪怕10打11也能赢的。”

拉莫斯笑了起来,就着水把药片吞了,又喝了小半瓶,觉得自己身上恢复了一些力气,站起来拍了拍马塞洛的蓬蓬头,又搓了一把佩佩的光头,“你们先去排队,我一会儿就来。”外面已经在催球员入场了,而现阶段队伍的后卫们受伤的受伤,染红的染红,齐达内手里根本无人可换。

队长一发话,众人马上动了起来,纷纷往外走。克里斯蒂亚诺留在最后,伸手扶住拉莫斯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感觉怎么样?还行吗?”他显然忘记了他们正在冷战。

拉莫斯显然也忘记了吵架这回事,他偏过头在克里斯蒂亚诺的嘴角亲了一下,“放心,你家队长在89分钟还能进个球。”队医的药似乎起了效果,他感觉到自己翻江倒海的胃已经不那么难受了。

克里斯蒂亚诺被他逗笑了,扶着他一起往外走,他当然知道拉莫斯强撑着上场是为什么,现在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巴萨9分,这一场再不赢,后面的赛程只会更难打,“我们会赢的,我们一定会赢的!”

踏上草皮的拉莫斯似乎真的满血复活了,他在场上积极防守,干脆利落的抢断,跟平时没有任何不同,甚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还在更衣室里面大声鼓舞士气,克里斯蒂亚诺并不放心,他在前场对对方球门频频发起进攻,以减轻后防的压力,最终梅开二度锁定了胜局。

主裁判的哨声响起时,克里斯蒂亚诺就转身去寻找拉莫斯的身影,他正往球员通道里走去,克里斯蒂亚诺顾不上和队友庆祝还有赛后采访,追着他进了更衣室。

他的好队长趴在水池边吐了个天昏地暗,克里斯蒂亚诺急忙上前扶住他拍了拍背,“你觉得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还是叫队医过来?”

拉莫斯摆摆手,伸手接一捧清水漱口,又洗了把脸,这才抬起头来,明明刚踢完90分钟,但他的脸色苍白的像个死人,整个人摇摇晃晃的几乎快要站不稳,只好任由克里斯蒂亚诺抱着他坐在板凳上。其他人还在外面谢场,更衣室里面空无一人,“克里斯,sese好难受……”

克里斯蒂亚诺搂紧了一身冷汗的爱人,轻声安慰他:“我知道我知道,队医马上就过来了。”

拉莫斯闭上眼睛,靠在克里斯蒂亚诺身上,克里斯蒂亚诺身上的香水味让他有些难受,但他却并不想远离。场上的欢呼声,外面的喧闹声,其他人回来的脚步声,都渐渐模糊了起来,就连克里斯蒂亚诺的心跳声,都逐渐在他耳边远去……拉莫斯终于彻底晕了过去。

 

4.关于junior

Junior小朋友在当门将的理想被父亲无情的镇压之后,又想去当后卫,“当后卫可以像拉莫斯叔叔一样帅嘛?”听到这句话,拉莫斯笑出来的白牙还没收回去,就收到了来自克里斯蒂亚诺的眼刀,里面是明明白白的警告,“敢回答是,你就死定了。”

于是他只好昧着良心替爱人把junior一颗后卫的心消灭在萌芽里,“当后卫要铲人,要打架,输球了还要挨骂,一点都不好玩的!”

可惜junior从小就很有主见,“但是sese叔叔铲人很帅啊!”六岁的小朋友抱紧拉莫斯的大腿,发动狗狗眼攻击:“叔叔教我替后卫嘛~”

眼看拉莫斯即将在自家儿子的眼神攻击下一败涂地,克里斯蒂亚诺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好啊,那让叔叔给你示范一下怎么铲人怎么样?”

拉莫斯惊恐地看向克里斯蒂亚诺,只觉得背后冷汗直冒,踢欧冠罚点球都没这么紧张过。而克里斯蒂亚诺则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把拉莫斯迷的晕头转向站到了草皮上。

于是,在连续被断走13个球和被铲倒7次后,泪眼汪汪的junior小朋友奔向自己的父亲,“爸爸~拉莫斯叔叔太讨厌了!我不要踢后卫了!”

然后为了哄junior开心,拉莫斯就被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的球员用花式过人遛了半小时……最佳后卫躺在草皮上,一脸无奈的捂住了自己的头,这一大一小都是他惹不起的祖宗。

而关于junior的教育问题,拉莫斯没有发言权,但有参与感。

主要体现在音乐和美术方面。

拉莫斯的艺术水平是两个克里斯蒂亚诺加起来都达不到的水准,自从拉莫斯搬到克里斯蒂亚诺的家里之后,junior小朋友的美术作业再也没有出现过粉色动物这种奇葩的物种,全部得了A。

而在音乐方面,由克里斯蒂亚诺出镜陪junior唱歌,实则是和拉莫斯的声音对口型唱双簧交上去的录像,老师给了个大大的“C”,理由是她在电视上听过克里斯蒂亚诺唱歌,完全不是这个水平,请家长以诚实的态度帮助孩子完成作业。

于是,克里斯蒂亚诺父子老老实实认真唱了一版交上去。这回,老师给了个“D”,评语:请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演唱水平,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从此以后,在“专业人士”拉莫斯的“帮助”下,junior小朋友的音乐也全部都是A了。

 

————END————



评论(16)

热度(2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