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听见你的声音

写在前面:

*伪现实向,一切都是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时间线混乱,请勿考据

*尊重所有角色,不要诋毁任何人

*OOC预警!我写我喜欢的,不是你喜欢的


————正文分割线————

【水花】听见你的声音

“我明天飞利雅得,去你家住几天,方便吗?”

克里斯蒂亚诺收到拉莫斯的信息时,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体能训练,看到这条没头没尾的信息,他拧起眉毛思考了一下,腾出手,回了一个“?”。

据他所知,大巴黎这个阶段应该在备战欧冠,拉莫斯在那里虽然算不上主力,但也不可能闲到来沙特度假。

对方很快回复:“休假养伤。”过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给你带生日礼物了。”

克里斯蒂亚诺松开眉毛,退出聊天界面,搜了一下大巴黎的新闻,“拉莫斯旧伤复发,预计将缺阵两周”的大标题明晃晃的挂在首页上。他返回聊天界面,应下这个请求:“航班号发给我,什么时候落地?我派人去接你。”

他们的关系虽不像从前那般亲密,但早已缓和了许多,再加上前一阵子友谊赛上的久别重逢,他还不至于小气到拒绝一个前队友的来访。

尽管这个前队友,还是他的前男友。

航班抵达的时间,正是他随队训练的时间,克里斯蒂亚诺嘱咐管家准备好客房并安排司机去接人,利雅得胜利为他安排的住处简直像座宫殿,配备的人员设施也都非常完善,让他不必冒着被小报胡编乱造的风险亲自去。

等他结束晚训回到家时,家里灯火通明,客厅里的电视正在播体育新闻,junior的笑声从后院传来,克里斯蒂亚诺将背包甩到沙发上,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低头时却在垃圾桶里发现了甜品包装盒,来自巴黎一家著名甜品店,只在巴黎售卖的闪电泡芙。

克里斯蒂亚诺挑了挑眉,这家店他曾经带junior去过一次,junior很喜欢,但他对junior的饮食有严格的控制,再加上来了中东就更吃不到了。而现在这个包装盒明晃晃的出现在他家的垃圾桶里,显然是某些人忘了毁尸灭迹。

但他并不准备拆穿,他是个严格的父亲,不是一个无情的父亲,孩子还小,偶尔放纵也没什么。

克里斯蒂亚诺端着水杯走到后院,房子后面有一个很大的球场,junior在做绕杆练习,拉莫斯爽朗的笑声在空旷的球场里显得有些空,两人显然玩得挺高兴的,一点都没有大人之间阔别多年的尴尬,克里斯蒂亚诺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大概是因为心智上属于同龄人,所以交流起来毫无障碍。

Junior率先发现了站在场边的克里斯蒂亚诺,将球踢给拉莫斯,飞奔过来抱住父亲:“爸爸~”克里斯蒂亚诺弯下腰在儿子脸上亲了一口,抬头就看见拉莫斯把球踢进球门里,然后也张开双臂像只大狗似的向他跑来,“克里斯~”他的尾音带着一种撒娇般的上扬,一种黏糊糊的亲近。

克里斯蒂亚诺没有躲开,任由对方抱住自己,宽厚的肩膀将他和junior一起揽进怀里,拉莫斯也不得寸进尺,向来喜欢亲亲抱抱的西班牙人只是靠近他的脸颊行了个贴面礼,低沉的声线中带着温柔的笑意,“好久不见。”

“什么好久不见,明明上个月才见过!”克里斯蒂亚诺推开他,低头整理junior的头发,这一抱把他手里的水都撞翻了,洒了夹在两人中间的junior一头。

“可是sese觉得很久啊。”拉莫斯贴心的接过他手里的杯子,然后老实不客气的一口喝光了,含着水口齿不清的说了句什么,克里斯蒂亚诺没听清,丢给他一个疑问的眼神,拉莫斯清了清嗓子,笑道:“都快一个月了呢!

啧,这个社交达人非常聪明的停在了他的雷区边缘,如果他刚才脱口而出什么“想你”之类的恶心话,克里斯蒂亚诺相信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他扫地出门。

克里斯蒂亚诺翻了个白眼不理他,拉着junior往房子里走,“你明天有什么安排?”自己明天要随队去别的城市踢联赛,拉莫斯显然不能跟着去观战,否则本就传的沸沸扬扬的转会谣言更要甚嚣尘上了。但他也不能带junior去然后留拉莫斯一个人待在家里,这显然不是待客之道。

“我明天和拉莫斯叔叔在家里看直播为爸爸加油!”贴心的junior为他做了决定。

“你呢?”克里斯蒂亚诺终于分了一个眼神给拉莫斯。

“我现在处于‘养伤’阶段。”拉莫斯特意加重了“养伤”这个词,严格意义上来说他甚至不应该出现在巴黎以外的地方,“所以,sese还是在家里陪junior吧。”拉莫斯揉了揉junior的头发,小朋友伸手和他击了一掌,两人迅速达成了共识。

监督junior收拾好自己并为他盖好被子互赠晚安吻之后,克里斯蒂亚诺退出了儿子的房间,他站在走廊上,听到拉莫斯房间里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这座房子很大,隔音效果也不错,在房间里基本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但在走廊上就难免受到波及。

悠扬热烈的弗拉明戈舞曲,其中伴随着男女声充满激情的哼唱,克里斯蒂亚诺倚在墙壁上,他自己其实更喜欢欧美的流行歌曲,但这欢快的曲调让他仿佛回到了皇家马德里的更衣室。

在皇马的更衣室,御用DJ一直都是拉莫斯,偶尔会是马塞洛。倒不是作为队长的特权,而是因为他几乎能平衡所有人的爱好,社交达人掌控着更衣室的气氛,精神领袖把握着整支队伍的情绪。

球迷们会戏称“拉莫斯只给前锋89分钟”,他们不知道的是,拉莫斯也只给队友五分钟,在比赛状况不佳时,你只能在更衣室里消沉五分钟——拉莫斯还没踏进更衣室的五分钟。

一旦拉莫斯回到更衣室,他就会迅速调整状态并激励所有人的信心,鼓舞士气,带领银河战舰在下半场挽回局面。

但克里斯蒂亚诺是例外,拉莫斯给了他三天——卡卡离开马德里的那三天。

三天过后,拉莫斯在训练时跑到他身边,伸出罪恶的爪子揉乱了他精心打理的卷发,克里斯气得追着他跑了大半个球场,并用后卫的方式把他铲到在地,将他用发胶梳理整齐的金发蹂躏得像个鸡窝。拉莫斯躺在草皮上笑得像个傻子,爽朗的笑声感染了他,于是他也躺在草皮上笑了起来,周围的队友们一头雾水的看着他俩犯傻,然后在马塞洛的带领下纷纷跑过来压在他俩身上,一群人笑得跟疯子一样,最后被安切洛蒂罚了集体加训。

进球时他第一个跑过来拥抱庆祝;失误时他过来拉着他的手走过山呼海啸般的嘘声;夺冠时他的放肆亲吻……安达卢西亚的阳光驱散了马德拉岛飓风中的阴霾,最锋利的矛和最坚固的盾为皇家马德里带来了史无前例的辉煌战绩。

一曲终了,克里斯蒂亚诺从回忆中惊醒,在切换曲目的间隙,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他好像听到了拉莫斯的歌声,但他毅然决然的关了房门,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回忆过去的人,他更享受当下,更注重结果。

他和拉莫斯,注定不会有结果。

 

第二天一大早,克里斯蒂亚诺和junior告别后就去了俱乐部集合,还在倒时差的西班牙人尚未起床。

这场比赛他进了2个球,帮助球队赢得了三个积分。回到更衣室后,克里斯蒂亚诺就接到了junior打来的视频电话,“爸爸,你又赢啦!爱你!”junior显然是在客厅里看直播,身后拉莫斯端了一盘水果过来,对着镜头笑道:“克里斯,刚才那个进球漂亮!你是最棒的!”

他开了外放,身边的新队友听到陌生男人的声音,好奇地凑过来:“克里斯蒂亚诺,你的家人吗?”

拉莫斯迅速闪出画面,克里斯蒂亚诺尴尬的笑了笑,解释道:“我哥哥雨果,来看junior,他比较害羞。”话音刚落,手机背后传来惊天动地的咳嗽声,显然是被呛到了,Junior大笑起来。

好在他的新队友们还没见过除junior和多洛蕾丝以外的家人,跟junior打了个招呼,又笑道:“有空可以带他们去俱乐部参观。”

克里斯蒂亚诺附和了两句,转过头来叮嘱自家儿子:“爸爸估计要凌晨才能到家,你跟‘雨果’收拾好了先睡,小孩子不许熬夜。”

挂断了和儿子的视频通话,克里斯蒂亚诺就收到了来自拉莫斯的控诉,“sese才不像雨果!”

“sese明明比雨果帅多了!”

克里斯蒂亚诺不理这个幼稚鬼,他回复了几条来自家人的祝福,正准备放下手机收拾东西的时候,又跳出一条信息,“不过既然克里斯说sese是哥哥,那叫声‘哥哥’来听呀~”

克里斯蒂亚诺都快被气笑了,对着手机一顿狂戳,屏幕差点给他按裂了,回了一句,“滚!劳资比你还大一岁呢,塞尔吉奥·拉莫斯,你要点脸吧!”

他不知道的是,成功把人惹毛了的拉莫斯,愉快的扔下手机去陪junior打实况了。

第二天克里斯蒂亚诺难得起晚了一点,他凌晨才回来,为了保障充足的睡眠所以多睡了一会儿,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教练大方的送了他们一个周末。等他收拾好自己走进客厅时,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

落地窗前的吧台上,正趴着一大一小两个脑袋,桌上还铺满了零零碎碎的白纸和五颜六色的笔,克里斯蒂亚诺走近一看,一脸震惊,拉莫斯居然在教junior画画!

他家素来属于体育巅峰,艺术荒漠,自从小时候画了个粉色动物被老师嫌弃之后,junior就再也没找他讨论过美术作业。

Junior虽然已经过了让家长帮忙涂鸦的年纪,但无论在哪个学校,都得上美术课,以前只能自己勉勉强强画个大概交上去,这次家里来了个艺术技能点满的拉莫斯叔叔,他当然要合理利用资源啦。

“爸爸,早上好!”junior跳下椅子,跑过来给了他一个早安吻,拉着他走到桌边“拉莫斯叔叔在教我画画!”

克里斯蒂亚诺随手翻了翻,桌上一大堆A4纸都是画好的线稿,甚至有几张笔迹很青涩的素描,这些显然足够junior应付整个学期的美术课,他对于儿子这种作弊行为不予支持,但小家伙很快就说服了他,“拉莫斯叔叔帮我画线稿,我负责上色!”

“junior真棒!”毫无原则的老父亲摸了摸儿子的头,一旁专心勾线的拉莫斯忍不住笑出了声,克里斯蒂亚诺抬起头白了他一眼,正好拉莫斯也正回过头看着他笑。

中东的阳光洒在他的金发上,像上等的丝绸散发出柔亮的光泽,微微下垂的眼尾显得他有点奇奇怪怪的委屈感,笑出的一口白牙又让他看起来活泼开朗中带着一丝没心没肺,没有人能抵挡西班牙人的热情。

克里斯蒂亚诺从心里叹了口气,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早晨的问候,冬日的阳光晒得他身上暖洋洋的,西班牙人手上沾了炭笔,只是张开手臂虚虚环住他的腰,这看起来不像个拥抱,于是拉莫斯在他退开时坏心眼的在他耳边贴了个吻。

克里斯蒂亚诺感觉到自己耳朵的温度迅速升高,他后退一步瞪了拉莫斯一眼。

西班牙人真烦人!

没有边界感的西班牙人更烦人!

没有边界感又喜欢乱撩的西班牙人最烦人!

拉莫斯见好就收,坐回去继续描他的大作,“这幅画好了送给你当生日礼物好不好?”

克里斯蒂亚诺凑过去看了一眼,拉莫斯手上画的这幅比junior的那些线稿大很多,也更精细复杂,画的是他亲吻奖杯的画面,他家客厅里挂着许多他捧杯的照片,拉莫斯显然是就地取材,与之不同的是,画中的克里斯蒂亚诺亲吻的是大力神杯。

他几乎拿遍了足球界所有的冠军,唯独没有大力神杯,说不想要是假的,但他也确实没那么大的执念,然而在如今这种局面下,这幅画几乎像是个讽刺了。

“你什么意思?”克里斯蒂亚诺的声音冷了几度。住在他家里,拿他儿子的东西,画一幅讽刺他的画,然后送给他做生日礼物?塞尔吉奥·拉莫斯你可真是个人才!

“别人有的,你也要有,你值得这个。”拉莫斯定定的看着他,“我不希望你有遗憾。”

该死的,他根本没有什么遗憾!克里斯蒂亚诺控制住自己免得在儿子面前冒出脏话,“我根本没有遗憾,包括这个!”

“哦,那就好。”拉莫斯居然笑了起来,伸手把那张全开的画纸揉成个纸团扔进了垃圾桶,“现在,我们都没有遗憾了。”

克里斯蒂亚诺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他愣了一下,“不是说要送我当生日礼物?”

“骗你的,你的礼物我带来了,晚点再给你。”拉莫斯说完对着他眨了眨眼,并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拉着junior迅速跑出门奔向球场。

“早餐在冰箱里,爸爸记得吃!”junior的声音远远的飘回来。

克里斯蒂亚诺从冰箱里拿出做好的早餐,他的饮食都有特定的食谱,今天还是熟悉的搭配,但摆盘和调味显然不是家里厨师的手笔,克里斯蒂亚诺一脸嫌弃的将盘子边缘点缀的薄荷叶拨拉到蔬菜沙拉里搅拌均匀,新奇的口感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西班牙人在巴黎都学了些什么鬼东西!

享用过早餐,克里斯蒂亚诺带着两件外套和两瓶水往球场走去,刚才junior和拉莫斯从暖气房里跑出去,两人身上都只穿了件T恤,现在恐怕要冷得瑟瑟发抖了,虽然今天阳光灿烂,但利雅得的寒风可不是开玩笑的。

 

 

对于Junior对拉莫斯的亲近,克里斯蒂亚诺并不感到意外。

junior的童年大部分都是在马德里渡过的,皇马的所有人他都很熟悉,更何况是经常在家里留宿的拉莫斯。曾经他一度以为拉莫斯会成为他的另一个父亲,直到克里斯蒂亚诺带着他离开马德里去了都灵。

离开皇马时,junior已经很懂事了,他并没有追问父亲为何要离开,只是后来在电视上看见拉莫斯时,问克里斯蒂亚诺:“爸爸,拉莫斯叔叔为什么要说这些话,他讨厌爸爸吗?”

克里斯蒂亚诺失笑,他抱着自己的儿子,慵懒的靠在沙发上,轻声道:“他不讨厌爸爸,他只是在生我的气而已。”不知道是解释给junior听,还是解释给自己听,亦或是解释给某个听不到的人听。

克里斯蒂亚诺非常明白拉莫斯为什么会说那些话,他在生气,生了很久的闷气之后口不择言。

克里斯蒂亚诺知道拉莫斯并不是怪他离开皇马。

拉莫斯在皇马的时间比克里斯蒂亚诺长很多,新老交替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送走了自己的老队长,到自己成为队长,送走自己的老队友,到迎来新的队友,终有一天他自己也会离开。拉莫斯对皇家马德里的忠诚毋庸置疑,但他同样看得清荣耀背后的波云诡谲,除却在球场上的那90分钟之外,大部分球员的命运都由不得自己。

在一次夺冠庆典上拉莫斯喝醉了,克里斯蒂亚诺扛着他回到家时,东倒西歪的醉鬼忽然拉着他很严肃的说道:“克里斯,如果哪天俱乐部不要我们了,咱们就退役,组个乐队,去开个世界巡回演唱会,sese带你一起实现音乐梦想!”

然而,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换来一个完美的结局。

就像他和皇家马德里;就像拉莫斯和皇家马德里;就像他和拉莫斯。

拉莫斯生他的气,不是因为他离开皇马,是因为他从未将拉莫斯纳入自己未来的规划里。那段时间他们几乎不谈论除了比赛和训练之外的事情。拉莫斯不问他,他也不知道要如何开口提及,他们默契的维持着微妙的和平。

最终,克里斯蒂亚诺毅然决然的离开了马德里,甚至没有得到一句挽留;而拉莫斯被留在原地,没有得到一句解释,所有的真心都成了梦幻泡影。

拉莫斯的反应让克里斯蒂亚诺想起了当年卡卡离开皇马时的自己,与之不同的是他尚且能任性地对所有有关卡卡的问题都当做耳旁风,但身为队长的拉莫斯却不能对离队的巨星避而不谈。在媒体一而再再而三的挑动之下,拉莫斯终于爆发了,你们不就想提他吗?那我先提!口不择言的皇马队长在“走记者的路让记者无路可走”的道路上,成功的让自己走进了一条死路。

克里斯蒂亚诺不怪他说的那些话,他只是从社交软件的关注列表里将拉莫斯移出去,一个小小的举动,也代表着他们这段不知其所起的感情亦不知其所终。

他们极其相似,在情感的乱麻中只会选择最直接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一刀斩下,痛苦最短。

经年之后,他回到马德里度假,去马塞洛家里聚餐时,不免提及拉莫斯,皇马在那个阶段成绩不佳,身为队长的拉莫斯自然首当其冲,马塞洛叹了口气,只说他最近压力很大,更衣室里少见的气氛低迷。

对于足球来说,输赢都是常事,没有谁会是永远的赢家,克里斯蒂亚诺安慰了马塞洛几句,性格乐观的巴西人显然也不想谈这些糟心事,起身去厨房倒果汁。没了聊天对象,克里斯蒂亚诺无聊的拿起手机,却忽然听到客厅另一边,在一起玩游戏的junior和恩佐正捂着嘴嘀嘀咕咕,几个零星的词飘进了他的耳朵里,他忍不住悄悄靠近去偷听。

“你说什么?拉莫斯哭了?”克里斯蒂亚诺大吃一惊,“他因为什么哭?”在他的印象里,拉莫斯私底下虽然不像球场上那么霸道强硬,但也是个意志非常坚定的人。与他外放的情绪不同,拉莫斯除了在球场上会发脾气之外,大部分的负面情绪是很内敛的,连他都从未见过皇马铁血队长的眼泪。

“克里斯叔叔!你怎么偷听我们说话!”两个孩子被他吓了一跳,恩佐低下头仿佛犯了错似的,小声道:“上次拉莫斯叔叔来家里做客的时候,我偷听到的,他说‘伯纳乌九万人的挽留都不能改变他的决心,我又算什么呢?’然后爸爸说他是不一样的那个人,他又说‘你怎么知道我不是那九万人中的一个呢?’诶,克里斯叔叔你别哭啊!完了我爸要薅光我的头发了!”

恩佐在马塞洛回到客厅之前就跑回了自己的卧室,junior小心翼翼的抱住自己的父亲,“爸爸不要伤心,是不是junior做错事了?”克里斯蒂亚诺擦干眼泪,他反而笑了起来,亲了亲儿子的脸颊,“爸爸不是伤心,爸爸只是知道了一些事情,宝贝你先去找恩佐玩一会儿,恩佐哥哥害怕马塞洛叔叔生气,你去安慰他好不好?”

于是当马塞洛端着果汁回到客厅时,两个孩子都不见了踪影,而他的好朋友正眼眶红红的看着他,“我的天哪,你这是怎么了?不会是被我家臭小子欺负哭了吧?”马塞洛的头发都炸起来了,显得更蓬了。

“关于去年我转会的事情,塞尔吉奥跟你说了什么?”

马塞洛愣了一下,抓了抓自己蓬松的头发,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天呐,队长知道了一定会把我铲废的。”

“当时你决定要走,第一个告诉了我,但其实队长他早就知道高层不想留你了……”队内人员的变动,拉莫斯身为队长,肯定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他当时跟管理层谈了几次,甚至和弗洛伦蒂诺据理力争,甚至鼓动主教练齐达内一起游说,可最终还是无法动摇上层的决定。

那段时间拉莫斯几乎心力交瘁,当时皇马的联赛和欧冠都进行到了关键阶段,他一方面要参加比赛,希望能以夺冠让高层看到克里斯蒂亚诺的价值;另一方面要稳定军心,避免让更衣室受到流言蜚语的侵扰;还要在克里斯蒂亚诺面前假装无事发生——他一向是个体贴的伴侣,给予爱人充分的自由,公私分明,几乎不去干涉对方工作上的任何决定。

所有的事情拉莫斯都做到了,可是最终还是无法改变克里斯蒂亚诺离开的事实。在伯纳乌的夺冠庆典上,当马塞洛第一个喊出:“克里斯蒂亚诺,留下来!”并跑上去拥抱他的时候,拉莫斯就知道,一切已成定局,他怀揣着最后一点私心,和伯纳乌九万人一起高喊“留下来!”但克里斯蒂亚诺没有听见他的声音。

“塞尔吉奥那样一个非黑即白,爱恨分明的人,唯独对你的事情,纠纠结结的都不像个男人。我让他去跟你道歉,他说他才是被抛弃的那个凭什么要道歉;我让他去都灵找你,他又说你都取关他了意思是绝交了不会见他;他当时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要是拍下来买给巴萨球迷肯定会立刻变成亿万富翁!”马塞洛手舞足蹈的说完一大段话,又喝了口果汁,幽幽道:“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他也不许我告诉你,徒增烦恼而已。”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确实没什么用,即便是当时知道这一切,也不会改变他离开的决心。

马德拉的海风不会为任何人停留,而安达卢西亚的小太阳也不能像颗钻石一样被人塞进口袋里带走。

不过,有些无伤大雅的事情还是可以做做的。

于是,皇马的下一场主场比赛,伯纳乌球场迎回了离去的巨星。克里斯蒂亚诺坐在包厢里,为场上曾经的队友们加油助威,也许是他的到来带来了一些幸运值,皇马最终战胜了对手。

赛后,几个队友没回更衣室,跑到包厢里来和他打招呼。拉莫斯慢吞吞的走在最后,马塞洛看不下去了,索性伸手推了一把让他站到自己前面去。拉莫斯回头瞪了他一眼,马塞洛指着场下的长枪短炮,示意他现在可是破解不合谣言的好时机,但拉莫斯显然误会了他的意思,摆出了一副皇马队长的营业微笑。马塞洛不忍直视的抱住了自己的蓬蓬头,老天爷,自己带球来个单刀都比当和事佬容易啊!

克里斯蒂亚诺和前队友们挨个打招呼,轮到拉莫斯时,一向热情的西班牙人率先伸手抱住他,只是克制的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距离,克里斯蒂亚诺失笑,凑近他的耳边轻声道:“好久不见,塞尔吉奥。”拉莫斯僵了一瞬,伸手揽住他,加深了这个拥抱。

喧嚣散去,故人再见,只剩一个拥抱,一句好久不见。

在那之后,克里斯蒂亚诺在社交账号上重新关注了拉莫斯,而拉莫斯也回关了,仿佛一切恩恩怨怨都烟消云散,他们的关系回到了最原始的状态,成了躺在列表里的朋友,

拉莫斯官宣离开皇马时,克里斯蒂亚诺正在家里带着junior锻炼,体育新闻里,拉莫斯低头擦去眼泪的动作让克里斯蒂亚诺百感交集,他不知不觉松了手,导致弹力带反弹回去,险些将另一头的junior摔了个四脚朝天。克里斯蒂亚诺连忙起身扶起儿子,junior揉了揉自己摔疼的屁股,指着电视,“拉莫斯叔叔要去哪里啊,他会离开西班牙吗?”

“他大概不会离开西班牙吧,回塞维利亚或者其他俱乐部。”克里斯蒂亚诺想了想,与自己年少时期就离开葡萄牙不同,拉莫斯青训在塞维利亚,随后转会皇马,他的前半生几乎全在西班牙渡过,现在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应该会回自己的家乡。

塞尔吉奥·拉莫斯对皇马和西班牙的忠诚有目共睹,他是个天生的领导者,不惧于展现野心,不惧于承担责任。在这一点上,他们极其相似,当卡西利亚斯将斗牛士披风递到拉莫斯手里,让他去场边为球迷们跳一支庆祝胜利的斗牛舞时,他已经成为银河战舰真正的精神领袖;当菲戈将队长袖标戴在克里斯蒂亚诺的手臂上时,他就将穷尽一生来捍卫葡萄牙的荣耀。

Junior窝在他怀里,“上次恩佐说拉莫斯叔叔会哭我还不信,没想到他真的会哭啊。”

克里斯蒂亚诺挑起眉毛,“你们两个小家伙每次都聊些什么东西?看来我要建议马塞洛关注一下他儿子的思想问题了。”

Junior讨好地蹭了蹭他的肩膀,又凑上前给了他一个亲亲,“我想知道一些跟爸爸有关的事情嘛。”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抱住他的宝贝儿子,“你想知道什么可以直接来问爸爸,永远不要从别人那里去了解爸爸,爸爸对你没有秘密。”

“那我可以问你跟拉莫斯叔叔有关的事情吗?”

“这个不行,现在你还不懂。”

“那爸爸什么时候给拉莫斯叔叔打电话?”

“我为什么要给他打电话?”克里斯蒂亚诺是真的有些疑惑,他还没打算去关心前队友的心理状态。

“爸爸明明很关心他嘛,不然也不会在训练的时候走神。”

“哦上帝!今天的训练量还没完成,宝贝快起来,我们得抓紧时间!”

到了晚间,克里斯蒂亚诺估算了一下都灵和马德里的时差,点开聊天软件,发现他们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圣诞节的群发祝福上,最终还是退了出去,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安慰人从来不是他的强项。

第二年他从都灵回到曼切斯特时,拉莫斯给他发了一条祝福,恭喜他回到了荣耀的起点。然而事实证明,失去了弗格森的老特拉福德,早已物是人非,不再是他的故乡,不是他熟悉的港湾。

卡塔尔世界杯见证了太多遗憾,球迷们称之为“诸神黄昏”,只有他不甘心就此黯然谢幕,但却无力回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在更衣室收拾自己的东西时,第一次感觉到了迷茫,他不能回曼切斯特,也不想随队回里斯本,更不想待在卡塔尔,他荣耀满身,家财万贯,在世界各地有许多房产,家里也有许多关爱他的亲人,而此刻却自己觉得无处可去。

马德拉的海风有来处,却无归途。

回到酒店后,在雨果和junior的安抚下,他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才有空打开手机,各种信息爆满,大部分都是来自朋友和家人的安慰,还有一些商务和媒体的麻烦事,他没有心思去一一回复,挑了几个亲近的朋友回了两句,又给母亲打了电话,让她不必担心自己。

处理完这些事情后,手机震动了一下,跳出一条信息,“我在马德里。”来自拉莫斯。

当他回到马德里的住处时,夜色正浓。门德斯提前安排了人把房子打扫的很干净,周围也很安静,房间里来隐隐约约的钢琴声,但客厅里灯火通明,空无一人。

保镖们警惕地挡在克里斯蒂亚诺身前,克里斯蒂亚诺摇摇头,让他们先回去休息。他家里有一架钢琴,摆在后面的宴会厅里,他自己不会弹,只有办派对的时候有用,而现在会出现在这里弹琴的人,只有一个人。

距离拉莫斯上次来这里,已经有五年了,他没有换过密码锁,拉莫斯也没有再不请自来。

琴声磕磕绊绊,弹奏着不知名的曲调。克里斯蒂亚诺搬了把椅子,坐下来欣赏拉莫斯蹩脚的演奏。拉莫斯换了一首轻柔的小调,这首他显然更熟悉一些,弹的更加流畅。琴声如水,轻易的抚平了他纷乱的心。

一曲终了,房间里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克里斯蒂亚诺清了清嗓子,“明天我想去皇马体育城训练,需要跟谁申请吗?”

“什么?嗷!”钢琴发出沉闷的“咚”的一声响,拉莫斯被琴盖砸到了手,他甩了甩手,站起来,“体育城我一直都能进去的,你也可以,不过现在你要去,恐怕得先给老头子报备一下,不然公关部的人要恨死你了。”

“他们爱我还来不及呢。”克里斯蒂亚诺冷笑了一声,低头掏出手机发了个消息,“我让人去安排。”

两人回到客厅,克里斯蒂亚诺从吧台拿了瓶水扔给拉莫斯,“趁着记者们还没把大门堵死,你还不赶紧走?”

拉莫斯低低的笑了起来,“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在脱离了队友和伴侣的身份后,他反而更有勇气来关心他的未来。

“暂时还不知道。”克里斯蒂亚诺喝了口水,“门德斯手上有不少俱乐部的报价,美国的、巴西的、亚洲的、也有几家欧洲的。我看了一下,初步考虑去沙特。”

“噗!”拉莫斯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亚洲的足球氛围不太好,你去美国都比去沙特好啊。”

“卡卡建议我去巴西,你怎么看?”克里斯蒂亚诺刺了他一句,果然,大金毛垮了脸,“啧,诡计多端的巴西人!那你还是去沙特吧。”他对自己的好好先生前队友没有意见,但对前男友的白月光很有意见。

“亚洲虽然足球文化不浓,但未来发展有巨大前景,而我在欧洲能做到的都已经做到了,是时候换个地方,开始新的挑战。”他素来我行我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对于这个决定,破天荒的解释一番,这可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我去沙特,可不仅仅是踢球,要做一些基于足球又高于足球的东西。”。

“你总是对的,克里斯。”拉莫斯拿着杯子和他碰了一下,“不过这个‘基于足球又高于足球’又是什么?”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决定放弃和这个没读过几年书的文盲讨论哲学问题,他伸手拍了一下拉莫斯新做的造型——没抹发胶的时候像只水母,抹了发胶像颗栗子的脑袋,“就你这被巴黎理发师忽悠瘸了的脑袋瓜,还是别思考这么深奥的问题了。”

“嘿!这个在巴黎可受欢迎了,时尚之都的最新款。”

“你可别侮辱时尚之都的审美了,对我的眼睛非常不友好。”

 

当时拉莫斯会选择巴黎倒是出乎克里斯蒂亚诺的意料,更让人意外的是,多年的死敌居然成了队友,生活真是充满了戏剧性,克里斯蒂亚诺笑出了声,想到刚才拉莫斯画的那幅画,忽然忍不住想逗逗他。

克里斯蒂亚诺到达球场时,拉莫斯正跟junior练对攻,半场的小球门,互相进攻防守,才一会儿功夫好胜心极强的老将就凭借丰富的经验进了小家伙好几个球,克里斯蒂亚诺看不下去了,将手上的东西放在场边就下场去帮自家儿子找场子,2打1,局面立刻就反转了。

拉莫斯假装委屈,“上帝啊,世界第一前锋和未来的世界第一前锋联手欺负sese这个伤残后卫啦!”

克里斯蒂亚诺不吃他这套,一个假动作晃了个身,将皮球抽进球门里,叉着腰笑道:“你刚才画的那幅画,要是被你现在的队友看见了,你觉得他会怎么想?”

“嗯?”拉莫斯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想明白他说的是谁后,不屑的撇了撇嘴,转身把球追回来,掂了两下之后吊了个高球,正好打在junior够不着的死角上,皮球应声入网,“我管他怎么想!”

克里斯蒂亚诺大笑起来,这句话非常“罗纳尔多”。即使一把年纪去给人当小弟,拉莫斯在大巴黎的更衣室里依旧混的风生水起,他可以和所有人和睦相处,但也不是任人拿捏的软柿子。

拉莫斯揉了揉自己膝盖,打了手势走到场边去休息。克里斯蒂亚诺陪junior练习射门,西班牙人将水倒在掌心,抹到头发上,企图以此压制住自己被风吹的乱糟糟的金发,这个画面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记忆的大门,让克里斯蒂亚诺恍然想起了一件他以为自己早就遗忘的往事。

 

那场比赛真是太久之前的事了,久到他都忘了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的比赛。那一场他不是首发,教练已经告诉他下半场会让他上,中场休息时他在场边热身,快到上场时,他忙着取下自己的耳钉和项链,余光看见替补席前也站在一个人,正拿着矿泉水洗脸,用双手将湿漉漉的长发捋到脑后,露出一张非常年轻青涩的脸庞,那个人戴好发带,又甩了甩头发确保不会影响视线,这个动作让克里斯蒂亚诺不禁想起弗格森家里养的那只大金毛被雨淋湿了之后甩毛的样子,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对方似乎感受到他的目光,或者是听到了他的笑声,也转过头来看他,圆圆的下垂眼看起来有些清澈的单纯,克里斯蒂亚诺忍不住笑出了一口白牙,对方愣了一下,像是被他的笑容晃了神,不过他显然把这个笑容当做一种挑衅,上下打量了克里斯蒂亚诺一眼,然后回了他一个皮笑肉不笑的龇牙。

哇哦,这可是实打实的挑衅了,克里斯蒂亚诺挑了挑眉,看我一会儿不多进你几个球!

最后的比分克里斯蒂亚诺已经想不起来了,他只记得比赛结束后,自己坐在地上揉小腿,虽然他进了球,但身上脏兮兮的衣服提示他这场踢的有些狼狈,都怪那只该死的金毛,铲了他好几脚!

大金毛感受到他怨念的目光,反而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走过来把他从草皮上拉起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但当时球场里太嘈杂,球迷们的欢呼声盖过了他的声音,克里斯蒂亚诺没有听清,只感觉到对方湿漉漉的长发蹭过他的脸颊,留下一道看不见的水痕。

 

“喂,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跟我说了什么?”克里斯蒂亚诺留下junior一个人练习,跑到场边去问当事人。他并不是一个纠结于过去的人,但他今天却很反常的想起了许多往事,而且还执着的去询问一个答案。

“啥?”拉莫斯显然被他问懵了,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疑惑,“欢迎来到马德里?”

“去你的,我说的是我们还是对手的时候。”

克里斯蒂亚诺给他描述了一下回想起来的场景,拉莫斯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亲爱的,你当时看着我笑是不是觉得sese长得真帅?”

克里斯蒂亚诺白了他一眼,给了他致命一击:“一个长得像金发公主的水货!”

“哇哦,我好伤心。”拉莫斯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得寸进尺倒在他身上,“sese才不是水货!”

“说正经的!”克里斯蒂亚诺把他推开,双手撑在身后坐在草皮上,西亚的阳光照得他微微眯起了双眼,“想想你当时说的是什么?”

拉莫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当时说什么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了,不过以当时的场面和你给我的印象,我大概能猜到我会说什么。”

“比如?”

“比如‘踢的不错’‘你很厉害’之类的,哦!我想起来了。”拉莫斯坐直了身体,对着克里斯蒂亚诺笑道:“哥们,你让我刮目相看,你太快了,我只能放铲了。”

“刮目相看?我当时在你眼里是个什么形象?”克里斯蒂亚诺抓住了重点。

“你真的想知道?那你不要生气哦。”拉莫斯往旁边挪了挪,远离了克里斯蒂亚诺的攻击范围,“打扮得花里胡哨的花花公子,生气的时候像一只张牙舞爪又咬不到人的卷毛小狗。”

“决斗吧,塞尔吉奥·拉莫斯!”

“嗷!克里斯别薅我头发,junior救命!”

 

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吵吵闹闹地过去,吃过午餐,克里斯蒂亚诺监督junior上床午休,等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睡觉时,房门被人敲响了。

早已回房休息的拉莫斯站在门口,手里捧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我刚刚接到队医的通知,明天要参加康复训练,所以我下午就得走了。”他将手里的盒子递了过去,“迟到的生日礼物,祝你生日快乐,克里斯。”

“噢,谢谢你,塞尔吉奥。”克里斯蒂亚诺接过盒子就想打开,但拉莫斯把手压在盒子上,“等我走了你再打开。”

克里斯蒂亚诺皱起眉头,这样的拉莫斯有点反常,没来由的让他感到不安,他心里疑窦丛生,索性后退了一步,一把掀开了盒子。

里面是一张包装精美的黑胶唱片,封面上用红、绿、白三色填充底色,中间用金线勾勒出他庆祝的背影,底部用漂亮的花体写了一个飘逸的“CR7”。

“我为你写的一首歌。我自己有《SR4》,所以给你写了《CR7》”拉莫斯摸了摸鼻子,看起来有些局促,“我知道有很多歌手为你写过歌,我这个……唱的也不是很好,所以,所以只录了这一份……”

“你专门录了黑胶,可我这里没有唱片机。”这是实话,这座房子里有顶级的音响,甚至还有个小型的卡拉OK厅和家庭影院,唯独没有唱片机。

“噢,没关系,等你有空……”

“我想听你唱给我听,就现在。”克里斯蒂亚诺看向他的眼底,仿佛可以从眼睛里看透他的灵魂。

拉莫斯释然的笑了,他舒展的眉眼,盛满了让人深陷其中的温柔,他上前一步,将克里斯蒂亚诺拥进怀中,在他耳边轻声哼唱:

“CR7不仅是一个符号,它是一个人穷尽一生书写的传奇

他是来自大西洋的海风,带来席卷世界的浪潮

他是葡萄牙永不熄灭的火焰,指引前进的方向

他是宇宙中闪耀的恒星,不为阴霾而晦暗

他是荆棘中盛放的玫瑰,不管蝴蝶何时飞跃沧海

人们呼唤他的名字

CR7——Cristiano·Ronaldo”

拉莫斯在他耳边印下一个亲吻,“如果你想我了,就听听这首歌吧。”

 

克里斯蒂亚诺从睡梦中惊醒,窗外沙特的阳光依然明媚。他在午休时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拉莫斯低沉的歌声仿佛还回荡在他的耳边。

这很奇怪,他怎么会莫名其妙的梦见前男友?克里斯蒂亚诺点开聊天软件,找到拉莫斯,他们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拉莫斯2月5日发来的生日祝福上,非常公式化的一句:“祝你生日快乐,愿上帝永远与你同在。”

克里斯蒂亚诺扔下手机,去客厅里倒了杯水喝,梦境里发生的事情太过真实,真实到他现在看到自家这个房子,觉得到处都有拉莫斯存在过的痕迹,他用过的杯子,他画画的吧台,他踢过的皮球……然而拉莫斯从来没来过这里,他甚至不知道这里的地址!

这太诡异了,克里斯蒂亚诺觉得屋子里闷的很,干脆抱着皮球去球场训练,他把足球顶在指尖转了起来,忽然觉得自己跟拉莫斯就像这足球上的黑白格一样,明明充满棱角,却又彼此契合。

他忽然想起来友谊赛那天,结束的时候,他跟拉莫斯还有纳瓦斯站在场边闲聊,聊到一半的时候,他被主办方叫去领奖,走了两步才想起来他还有话没说完,于是回头叫拉莫斯在原地等他一下,那时候场上的音乐很响,欢呼声很高,拉莫斯显然没有听清楚他的声音,等他领完奖回来,发现拉莫斯已经回到巴黎的队伍中去了。

他们总是在喧嚣中错过。

 

——————

夏歇期时,克里斯蒂亚诺回马德里度假,他的别墅依旧被人打扫的干干净净,玄关处整齐的摆放着世界各地球迷送来的礼物,有些人仍然会固执的将礼物送到皇马去,那边也有专门的人处理这些东西;有些是寄到了门德斯手上,有些是寄到他的私人博物馆那里。所有礼物都会先由专人检查一遍再送到他手上由他处理。

在那一堆礼物和信件中,克里斯蒂亚诺翻出了一个盒子——和梦中一模一样的盒子。犹如梦境照进现实,盒子里装的也是和梦中一模一样的唱片,与之不同的是,唱片的背面,写了一句话:

“给你我全部的情意”

后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家里多了一间留声室。

 

 ————END————

注意:本文不涉及任何双*,ABO,生子等设定,junior的身世与现实相同,生母不明。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